undefined

甜滋滋的感情線,是這集松原和結子互動的看點所在。兩人之間逐漸加溫,那種心神不寧、小鹿亂撞的感覺,同樣經歷過曖昧的人都能感同身受吧!

從松原邀結子一起去烤肉那幕,兩個人都還有點緊張 (松原第一句話就是「我沒有在跟誰交往!」也太欲蓋彌彰XDD 不過我愈來愈懷疑他其實真的很會…),到青春無敵的溪邊巴比Q,結子已經會拉著松原,撒嬌要他離火遠一點 (紙袋是確實比較容易著火沒錯啦),還有夕陽下的浪漫散步,這集逐漸進展的節奏私以為捕捉得相當好。

 

最後在家休養的結子看到突然松原突然登門拜訪的反應,也是超級可愛!

undefined

↑「不要過來!」話說大白天的,結子怎麼穿著睡衣待在家裡呢?沒錯,新學期第一天,她又跟上學期一樣感冒了XD

 

 

不只是松原結子!這集親友團的優和秋,在菠蘿麵包的催化之下,感情也「似乎」愈來愈好了呢。

undefined

 

 

經過兩集的鋪陳,純情男會長也終於在這集理清對結子的心意。恩…恭喜會長正式成為男二?不過這麼正經八百的人,會怎樣展開對結子的愛情攻勢,實在令人好奇。

undefined

會長和松原的這段對話,我非常喜歡!本來有一瞬間以為,會長殺到教室是要直接對結子來記紅中直球,沒想到是先找松原men’s talk

「我決定了,我喜歡吉岡同學。即使她有喜歡的人,我也不會這麼簡單就放棄。我要堂堂正正,奮鬥下去。」

不愧是光明磊落的會長!言談之間,彷彿就能感覺到一股正氣爆發出來,我都幾乎想支持他了!兩個情敵 (是吧?已經算是了吧?),一邊是開誠布公、有話直說,一邊是連面孔都用紙袋套住,這樣的反差頗耐人尋味。

 

 

undefined

這集讓我最感意外的,是戲份不多的綠川。「すっきりした~」把垃圾丟出去時的這句話,也代表著拋下堆積已久的心緒吧!雖然似乎是從上集受到的打擊恢復一些了,不過這麼清楚地告訴結子,自己已經放下對松原的感情,不僅來得突然,更早得有點可惜。為何要在此放棄呢?私以為松原和綠川的共通點,還比和結子多。不過,感情的世界,大概不是這樣運作的吧。

綠川說她找到了想做的事,那會是什麼?或許,不再用友達以上的眼光看著松原之後,剩下能做的,就是徹底把戴在臉上的無形面具拿下,以綠川同學、而非綠川董事長千金的身分,零距離融入這個世界吧。

 

 

 

undefined

第一幕反而放在最後是最適合的。結子在夕陽餘暉中,把親手做的煮南瓜交給松原,沒想到松原竟然向結子的臉慢慢伸出手。然而就在結子心跳加速的瞬間,松原突然又把手縮了回去。(這一幕不得不承認演技實在是有待加強啦…可是唯美的取景還是要給導演拍拍手嘛)

 

松原向優坦白縮回手的原因,讓我覺得很有共鳴。「伸出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不過是個膽小鬼。連自己的秘密都不肯告訴她,就這樣喜歡著對方,簡直是個小人。」

在感情裡,我們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好,身材不夠健美、荷包不夠飽滿、講話不夠風趣─對松原來說,則是隱藏了一個天大的秘密。有時候,這些缺點,加上眼裡看到對方無窮的優點,會讓人自覺連喜歡對方的資格也沒有。但事實是,喜歡一個人,是不需要害怕退縮的。結子看不見松原的臉,但她感受到松原的心,而這顆心,也正好令她嚮往。還沒有嘗試過,如何知道對方一定不喜歡此時此刻的這個自己?

 

甚至,這份喜歡,會讓人鼓起勇氣去完成從沒做過的事,例如克服自己認為的缺點。松原既然覺得要堂堂正正地喜歡結子,就要向她坦白自己的秘密,那是否代表他已經離拿下紙袋,愈來愈近了呢?

 


永野芽郁GIRLS LOCKS! 音檔archive密碼:第一碼是 0

 

arrow
arrow

    是瑋不是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