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是我們做的》第1集,心得是…我高中的時候都在幹嘛?

可能每個人的高中體驗都不太一樣吧。光是在同一個日本,有人能像《聲戀》裡面一樣簡簡單單、無憂無慮 (先承認舉這個例子的我是小小芽郁粉一枚),卻也有像《是我們做的》裡頭的高校生,卻深陷霸凌、異性、師長、甚至警方偵辦等等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當中。

 

我們的四位主角,經過第一集的一連串事件,從前者一下子變成後者,一定很不習慣吧。讓我們來仔細觀察,這些一步步踏入獅口的草食動物(借用劇中的比喻)

undefined

 

首先不得不抱怨一下,這四個傢伙實在有夠吵!好啦,可能沒那麼嚴重,不過要把高中生詮釋得好,總不能只有整天大吼大叫。

 

undefined

雖然畢業多年,還是每天回學校找學弟玩的パイセン(實日文裡就是「前輩」的戲稱啦),大概就是「窮得只剩下錢」的代表?反正只要諭吉在手,愛怎麼遊戲人間都行,五、六位數的行頭不用說,連小弟們出了事,都是豪邁的撒錢擺平。不過,被以前教過自己的老師念了一頓,從他流下的眼淚看得出來,還是難免會在乎別人看法。

 

undefined

四人組裡唯一堪稱有女人緣的,也只有伊佐美翔了。身邊的女孩貌似換過好幾個的他,幸好這次追到新女友,是在理了頭髮之前,不然頂著那顆頭,就算阿湯哥來我看也凶多吉少。話說川榮李奈飾演的女友今宵,這個…該說是太開放了嗎?好笑歸好笑,不過闔家觀賞的話可能就有點尷尬嘍。

 

undefined

丸子在第1集裡真的是超級可憐!被市橋一夥人逼著去和同學「來真的」,特別是最後市橋要他往死裡打,不得不說張力強到讓我情緒都上來了。換做我是其他人,知道同伴被這樣欺負 (而且還是跟大家一起出去玩的時候),大概也會想耍點激烈的小手段來報復吧。可是丸子被虐待得那麼慘,竟然連醫院都不用去,第二天還只剩鼻子貼個OK繃,莫非他也是有再生超能力?

 

undefined

第一男主角トビオ,他的名字到底怎麼翻呢?有看到翻成「飛雄」,甚至還有「鳶尾」的。雖然我很不想承認,不過他的旁白不斷提醒我們,他跟任何一個血氣方剛的青春男兒一樣,整天想著的不外乎「那件事」。唉,不過這也無可厚非,畢竟人之常情嘛。從觀眾的角度來看,連トビオ這種心裡最私密的想法都一清二楚,應該會更容易融入他的情感當中吧。

不過我倒是有個小疑惑,沒聽錯的話,トビオ竟然是叫他媽媽「優子さん」?

第一集的主要看點之一,是トビオ和永野芽郁飾演的蓮子之間的互動 (至少對我這個有芽郁bias的人來說啦)從「不小心」約蓮子單獨去唱卡拉OK──對沒錯,連日本的邊緣人都比我還有一套──之後的喜孜孜看來,對她有好感應該是沒有疑問,但蓮子又和不良高校的大哥走得那麼近,應該讓他很不是滋味吧。

最慘的是走出家門被送蓮子回家的市橋堵到那幕,在心裡在意的人面前被欺負得只能連賠不是,要不是蓮子出手相救,差點就要被拖回去打。蓮子用的還是「美人計」…這種情形,只要是男人,不覺得自己沒用的大概不是男人。可以想像當下的トビオ有多沮喪,在此先幫他QQ

 

※     ※     ※     ※     ※

 

undefined

設定上感覺是校園風雲人物的蓮子,即使在對面學校也很吃得開。不過她竟然一口氣就搭上了對方的老大市橋!同學天天被打,她也總不至於沒聽過市橋的大名吧。既然如此,還跟他大玩溫馨接送情,究竟是怎麼回事?

嘛,當然也可能是這樣才能湊到三位主演的三角關係。說起三角關係,我還是念念不能忘市橋差點要把トビオ抓走那幕─蓮子為了救トビオ,把市橋拉過來抱在懷裡,邊撒嬌邊說「我家沒人,要不要上來坐坐」這種超齡的話,回過頭來卻又偷偷對トビオ做個鬼臉…蓮子這時心裡想的到底是什麼,我超好奇的說!

蓮子如果不是對トビオ有那麼一點來電的話,被邀去唱兩人卡拉OK大概也不會一口答應吧。雖然第1集的最後學校出了大事,但還沒人找上トビオ一行人,從下集預告看起來,應該是會成行唷。派對動物和草食動物,會利用這個機會縮短距離嗎?

 

 

undefined

↑吸菸有害健康。

在矢波高中(鴨霸高中?)叱吒風雲,出場自帶BGM的市橋,個人感覺有點…該說是僵硬嗎?感覺生怕一個不小心就氣場崩解的樣子。可是,只不過是高中生,就會把人霸凌到頭破血流,是有沒有玩這麼大?(還是我長大的環境大家都太善良了呢)

所謂英雄難過美人關,一被蓮子抱住,想把トビオ打一頓的心情也完全變成傻愣在那了。沒關係啦,換成我被芽郁抱住,大概也差不了多少吧XD

 

 

 

undefined

到處演刑警的三浦翔平,在《是我們做的》裡面飾演的刑警,風格和市橋意外的神似。從他看市橋的不屑表情,兩個人之後應該還會再交手?

刑警目前似乎是在偵辦一件牽涉輪島這位真的黑道大哥的案件。不過,這和トビオ一行人的爆炸案,有什麼關聯呢?

 

 

undefined

學校的立花老師,雖然資歷尚淺,但看得出來非常關心學生。只不過,她撞見四人組潛入矢波高校的隔天,就發生了爆炸案,應該會聯想到其中並不單純才對。對學生這麼好,他們卻犯下這種滔天大罪,做老師的一定很失望吧。

 

話說回來,我還是不敢相信,四人組放的那種迷你炸彈,能讓學校整個燒起來。是真的放錯地方,點燃不該點燃的東西?還是另有隱情呢?

私心希望是後者,不過無論如何,下一集他們開始亡命天涯,大概是免不了囉。

 


 

衝著芽郁,我是一定會繼續追《是我們做的》滴。第一集看完之後,感覺是部後勁很強的劇,不過就像前面提到的,實在不太適合闔家觀賞…儘管如此還是希望下一集收視會進步嗚嗚

 

本站《是我們做的》各集小感目錄:http://w05060.pixnet.net/blog/category/1166943

 

arrow
arrow

    是瑋不是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