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欅坂的首張專輯第一週銷售量可說是嚇嚇叫呢!趕快來聽聽上週GIRLS LOCKS! 平手對專輯的想法。五、六月平手因為喉嚨不適,都只能用手機APP和聽眾「對話」,這個月總算能聽到平手完全恢復的聲音了!

 

*官方文字記錄http://www.tfm.co.jp/lock/girls/index.php?catid=117

 

平:「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SCHOOL OF LOCK! 女生班第三週小老師,欅坂46的平手友梨奈。今天,719號星期三,我又緊張又興奮!因為,今天是欅坂46首張專輯《真っ白なものは汚したくなる》(《抹黑純真》) 發售的第一天!耶~專輯終於正式和大家見面了。

今天已經買了專輯的、還有昨天專輯提早送到已經聽過的、甚至來Tower Records澀谷店欅坂專區參加活動的各位同學,有很多人在GIRLS!公佈欄上留言寫下自己的感想,非常感謝!現在來讀讀大家的留言吧。」

 

(門被打開)

 

「欸?啊又是那位『老大』吧。」

 


平手友梨奈妳好:

首張專輯發售,恭喜恭喜!我已經火速購入全版本了唷。(*這可是一張諭吉不止耶) Overture當背景音樂出場,對,就是我。專輯裡每一首歌都很好聽,超有fu的!欅坂真的很有fu

今天,為了慶祝《真っ白なものは汚したくなる》(譯註:想把純白抹黑)正式發行,我要送給妳的禮物是「小考」。小考的主題是「真っ白なとこは答えたくなる」(譯註:想把白紙寫滿)

手邊應該有答案紙吧。題目挖空格的地方,就要交給妳來回答了。把純白的考卷,用滿滿的答案抹黑吧!(XD)

可是可是,一題作答的時間,只有4.6秒!

那麼,話不多說,趕快開始吧。Let’s try J


 

平:Let’s try用講的很容易還有那個Overture!不要隨便亂用嘛。這可是我們欅坂很重要的一首歌耶。那就來考試吧?4.6秒,行不行得通呢。」

 

第一題!

Q:首張專輯《真っ白なものは汚したくなる》用一句話來總結,是_______

平手答:「最棒的專輯!沒錯,就是這樣。所有的歌都很好聽,能讓大家聽到這些曲子非常開心。以後巡演等等的場合也敬請期待!」

 

「這樣應該可以吧那就第二題嘍。」

Q:最近感到開心的事情是__________

平手答:「記者會!(譯註:本月13TOKYO FM的記者會上宣布,平手獲邀擔任今年『未確認音樂祭』的應援少女) 那個時候第一次見到校長和教頭本人。其實我呢,出發去Tower Records的時候,不知道會和他們兩位見面,所以只頂了個素顏,還戴了很久沒戴的眼鏡,假如那個時候被看到的話真的超丟臉的。」 ()

「還有啊,預演結束之後,我正好在休息室大吃特吃,『哇』這樣開心的時候,門一打開,竟然是準備要上場的校長、教頭兩個人!嘴巴賣力咀嚼的樣子被兩位看到了 () 總之是很羞恥的一天。校長、教頭,不好意思啦~不過記者會真的很開心!我也很希望校長可以當欅坂的專屬主持人唷。」(譯註:記者會當天,身為忠實欅坂飯的校長,表示以後想擔任欅坂的專屬主持人)

 

「再來是第三題!」

QUnit曲〈AM 127〉,這首歌的舞蹈用一句話來說是___________

平手答:「技術力。這首歌對舞蹈技術是很大的考驗,雖然欅坂的歌有很多是用全身來盡量表現就好,但是這首練習的時候感覺技術要求特別高。敬請期待我們的演出!」

 

「第四題來嘍!」

Q:想嘗試的髮型是____________(*看了過去四張單曲MV裡遮住臉愈來愈嚴重的頭髮,我也很想問這個問題XD)

平手答:「剃光頭 ()。最近真的有這樣想喔。髮型讓我很困擾,雖然我覺得長髮應該不適合我,還是短髮比較好,可是又開始覺得短髮也有它的麻煩。外國人,還有外國的模特兒,剃光頭不是也看起來很潮嗎?我覺得那樣超帥的!哪天搞不好可以試試看。」

 

「第五題!」

Q:最近00後青少女之間流行的相機是_________

平手答:「嗯大概是SNOW吧。不過題目不是問我們欅坂的成員,是問一般所有人耶。啊不管了,進下一題吧。」

 

「最後一題!」

Q:專輯裡收錄的歌曲,現在最想聽的是___________

平手答:「是〈月曜日の朝、スカートを切られた〉(〈星期一早上,裙子被割破了〉)

 

(直接播歌)

 

平:以上是欅坂46演唱的〈月曜日の朝、スカートを切られた〉!我很喜歡這首歌,想讓大家聽聽看,就決定在這裡播出啦。請大家邊仔細品味歌詞,邊欣賞好聽的旋律!」

 

結果青少女間流行的相機,竟然不是SNOW?這個写ルンです(しゃるんです)到底是

(叭叭,發音錯了XD) 是念写ルンです(うつるんです) 喔!是那個要先轉,發出唧唧的聲音,然後啪一聲照相的東西嗎?

「原來是那個!最近欅坂成立了官方Fan Club,裡面有個叫『球經日記』的討論區,有上傳很多成員的照片,很多都是士大夫桑用那個拍的。原來這個很流行喔!我都不知道。這個,也可以拍表演的時候吧?想拍正在表演的成員!應該很可愛。之後想跟士大夫桑借來拍拍看!今天又學到一課。」

 

平:另外,在本節目之後,1259開始,在日本テレビ播出的欅坂46電視劇《殘酷的觀眾們》,今天是最終回!請大家一定要看喔!那麼我們就明天同一時間在這裡見啦。以上是座號17號的平手友梨奈!」

 


小心得*3

 

1. 專輯真的很好聽!如平手所說,新曲也是好歌連發,本站將趕快選一些來翻譯歌詞。

2. 坦白說我真的沒看《殘酷的觀眾們》…小綠綠對不起!() 希望有一天會去把它補完。

3. 平手求妳別剃光頭啊啊啊

arrow
arrow

    是瑋不是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