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站終於要來做第一次的永野芽郁GIRLS LOCKS! 翻譯啦~

原本四五月的時候我就有此計畫,不過天算不如人算,之前找到的芽郁單元音源,突然不再上傳了聽不到芽郁的聲音,光是看著逐字稿翻譯實在沒什麼意思。

不過!跟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那就是我已經找到自己生產音源的方法了!沒錯沒錯,想聽到高音質的永野芽郁GIRLS LOCKS!,不用再尋尋覓覓,就在這裡!關於這個月的音源,請耐心看到本文最後唷~

 

讓我們先進入正題吧!

 


 

芽:

大家好!我是SCHOOL OF LOCK! GIRLS LOCKS! 第四週小老師永野芽郁!上次和大家見面,已經是一個月以前了,最近過得如何呢?最近天氣忽冷忽熱的,想必很不習慣吧。要說我這個月做了些什麼呢…7月18號星期二開播的《僕たちがやりました》(《是我們做的》) 的拍片取景、雜誌《Seventeen》的攝影、去上學等等,總而言之是輕鬆愜意的生活。

 

然後!2018年春天開始的NHK連續電視小說 (譯註:就是俗稱的「晨間劇」)《半分、青い》,女主角「楡野鈴愛」將由我來飾演!耶~

芽:其實人選發表記者會的時候,還沒有很真實的感覺,直到愈來愈多人傳訊息、打電話來說「恭喜」,才終於意識到,原來自己真的可以擔任晨間劇的主角了。我也是記者會的前一天晚上才突然知道自己獲選的事。本來上面是跟我說還有個類似「最終面試」的,一進會議室,電視台的高層已經在裡面了。我們開始談話,感覺大概像是對方問我「還有印象嗎?」,我就說「有」這樣吧。接著對方說有個東西要讓我讀一下,一拿出來,是一本黑黑的、像點名簿的文件夾,裡面夾著看起來像是劇本的資料。我還想說,印成幾張紙還不夠,要整份放在文件夾裡,這劇本也太多了吧!而且到最後一刻才讓我現場看,也未免管控太嚴密了些。

結果一打開來,就看到「永野芽郁小姐,《半分、青い》的女主角,就決定是妳了!」什麼?我嗎?我一時還轉不過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忽然間眼淚就流個不停。

對方問我,「妳願意嗎?」我想說不趕快回答不行,就趕緊說「好」,眼淚還一邊掉呢。這個時候,一直把我蒙在鼓裡的經紀人團隊拍著手走進來,我才發現原來他們早就知道了。之前都演戲騙我!(笑)

這幾天才突然感覺真實起來,之後我一定會好好加油的。到時候大家一定要每天早起收看喔!

 

*恭喜芽郁!獲得晨間劇這種國民劇集首肯,不僅是對至今以來演技表現的高度肯定,更是演藝生涯更上層樓的天賜良機。沒有芽郁對獲選當天鉅細靡遺的回顧,我們還不知道原來螢光幕背後,演員們有如此深刻的心情轉折呢!總之我已經等不及明年四月開始追劇啦。

(順帶一提,芽郁首次主演晨間劇的角色名字,和初主演電影《白晝的流星》一樣,都叫すずめ呢~冥冥之中難道早就註定好了?)

 

undefined

 

芽:今天是這個月來SCHOOL OF LOCK! 的第一天,要為大家帶來的課程是─「20秒說完!」各位同學的留言,每一篇我都很想好好討論、答覆,不過時間畢竟有限,每則留言的時間就濃縮成20秒囉。

是我記錯了嗎?上個月的「密談女孩」單元,好像就挑戰過20秒的超短演講。怎麼有種既視感?雖然單元的名字不一樣,讓人感覺有點信心,不過根本是一樣的東西嘛(笑)。不過上個月挑戰20秒演講的感覺似乎還沒完全消失,總之趕快來看看大家的留言吧。

 

粉紅熊貓(岐阜縣/16歲/女)

芽郁!晨間劇主演恭喜!要好好加油唷。故事的背景正好是在岐阜縣,我超級開心的!

 

芽:謝謝岐阜縣同學的留言。那麼,馬上就來20秒演講吧。

 

(計時開始)

 

芽:欸?開始了嗎?太快了吧,欸斗,雖然沒有去過岐阜縣,不過我正在拼命學岐阜縣的方言,希望在地人也能聽懂我的台詞。我會全力把すずめ這個角色演到最好,請大家拭目以待!

 

(嗶嗶~剛好時間到)

 

等一下等一下,太強了吧?20秒just make耶。果然是上個月的fu還在嘛。就知道沒問題的。打鐵趁熱,來看下一個留言!

 

Risa (京都府/15歲/女)

芽郁!恭喜出演《僕たちがやりました》!自從《聲戀》之後就沒有主演過電視劇了,超期待的!每個禮拜都能看到芽郁真是太棒了~也有很多之前合作過的演員!比起跟窪田正孝一起演出《ガチバン》時候的天真爛漫,芽郁真的是女大十八變!等不及看到更加成熟有魅力的芽郁了!

 

*看到這則留言,我才知道原來芽郁跟《僕やり》的窪田正孝有一起演過戲!《ガチバン》是從2008年開始,包含電影、電視劇一共推出23部的系列作。窪田從2010年開始擔任本系列主角,芽郁則是在2014年參演過其中一部電影。

看逐字稿的讀者們別想歪了,日文的「色気」在這邊完全不是你想的那個意思!

 

(芽郁一念完20秒計時就開始了)

 

太快了啦!內,內…好啦,總之先謝謝妳的留言!是的,和窪田さん一起演出過《ガチバン》!至於能不能看到更有魅力的我…這個改天再說好了。倒是我飾演的蓮子和窪田さん飾演的トビオ兩位角色的互動,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關注!

 

(時間到~超時半秒XD)

 

哈~驚險過關。超過的部分不講出來意思也一樣。反正挑戰成功了啦。計時開始的時間根本是心懷不軌,我話還沒講完,突然聲音就來了,很壞耶!接著看下一位。

 

登山達人(兵庫縣/17歲/男)

(《帝一之國》的) 美美子舞在Youtube上已經破100萬次點閱了!芽郁真的是太可愛了,我每天都照三餐收看!希望可以在GIRLS LOCKS! 也來一段!

 

芽:在GIRLS LOCKS! 也來一段啊…好,我準備好了!開始吧。

 

(這次計時就乖乖開始了)

 

芽:謝謝你每天都收看美美子舞!「登山達人」同學想必也貢獻了不少點閱次數吧。美美子舞因為是要動起來的,透過收音機也看不見,所以就請大家用想像的好了!

 

(時間到)

 

呀~完美。總而言之…啊,好像還沒到「總而言之」的時候,節目的時間還有呢。這次也是剛好20秒!怎麼會這麼順?等下搞不好也可以輕鬆過關。下一位!

 

おばた的妹妹 (愛知縣/15歲/女)   (譯註:おばたのお兄さん是日本的搞笑藝人)

我超愛芽郁的穿著打扮!每次GIRLS LOCKS! 的便服我都很喜歡。芽郁請告訴我最近流行什麼服裝!

 

(計時開始)

 

芽:最近流行的嗎…我自己其實都是穿復古回收衣啦。這次穿來的T恤,脖子有點緊緊的,最近注意到很多這種衣服。還有棉質的啦,套頭的啦,最近也很多吧。嗯,真的很多…

 

(撐不下去了,終於時間到XD)

 

芽:

最後面有點硬拖時間的感覺(笑)。不過連我自己都感覺,比上個月進步多了!回家我也要繼續跟媽媽練習。

 

又到了聽歌的時間!這首歌是《僕たちがやりました》漫畫原作裡,蓮子和トビオ去卡拉OK的時候,唱的〈壊れかけのRadio〉。

 

(放音樂)

 

以上是〈壊れかけのRadio〉!真是一首好歌呀~

最後,GIRLS LOCKS! 歡迎大家的留言!網址是www.tfm.co.jp/lock。門鎖的lock!那麼,第四周小老師永野芽郁,就明天再和大家見面囉!

 


20秒超短講!我記得「教你怎麼成功」那類的書裡面,都會提到所謂的「電梯演講」,也就是如果你剛好在電梯裡面碰到公司老闆,要怎麼用最短的時間讓大人物對你留下深刻印象。芽郁看起來還蠻上手的嘛!

 

好了好了,說好的6月芽郁GIRLS LOCKS音檔呢?

音檔下載網址我已經放到本站〈永野芽郁GIRLS LOCKS! 音檔archive〉這篇文章裡了。不過這麼簡單的話就沒意思啦!所以我打算和各位讀者玩個小小的「尋寶遊戲」。這篇archive文需要密碼才能打開,密碼是一個五位數字至於是什麼數字,就要請大家翻翻本站以前的文章囉!

請讀者們依序前往下列五篇文章尋找這五位數密碼 (不妨直接告訴大家,答案就在每篇文章最後,不過也很歡迎大家讀完啦XD)

 

第一碼:〈與永野芽郁的初次相遇《白晝的流星》電影心得Pt. 1

第二碼:〈百年不孤寂PARKSパークス》電影心得

第三碼:〈《聲戀》第2集小感

第四碼:〈《聲戀》全劇簡介&1集小感

 

第五碼:第五碼的文章就是這篇 數字是5

 

不過密碼每個月都會換!(希望我有那個美國時間) 所以下個月就拭目以待新一輪的尋寶遊戲吧~

*檔案無毒,敬請放心下載~

arrow
arrow

    是瑋不是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