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來聽聽芽郁的學生報社到底在做什麼吧!

芽郁的GIRLS LOCKS! 文字紀錄在這裡 (8月芽郁SOL播出後需往後找幾頁)


 

芽:「大家好!我是SCHOOL OF LOCK! 女生班第四週小老師,同時也是學生報社長的永野芽郁!是的,今天又到了跟大家報告學生報社活動的時間啦。我們學生報社呢,每個月一次,會在朝日新聞的協力之下,發行『由同學來寫,為同學而寫』的學生報《SCHOOL OF LOCK! TIMES》。最新的7月號,已經正式刊出嘍!還沒看的同學們,趕快到學生報社網站欣賞我們的心血結晶!」

 

「那麼,這期刊載了哪些精采內容呢?就讓我來跟大家介紹吧。首先是這個:

 

SOL VOICE (譯註:SOL之聲)

 

〈聲〉是朝日新聞已經持續了一百年之久 () 的企劃。現在,〈聲〉有一個『年輕人的心聲』的區塊,每個月訂定不同的題目,收集讀者們的意見想法。我們學生報社也一樣,每個月會先決定題目,讓各位同學暢抒己見,也就是發『聲』。這一期的題目是──『夏日祭』!」

 

芽:「說到夏天,最大的活動就是夏日祭啦!全國各地都會接二連三舉辦自己的夏日祭。這一期收到了很多各位同學對夏日祭的心聲喔!上個月雖然有稍微跟大家提過,我自己倒是一次也沒參加過夏日祭,今年可能也沒空 (),不過如果跟朋友去的話,應該可以玩得很嗨吧。

 

同學們發表了什麼樣的心聲呢?我們來聽聽看。」

 


需要人陪的小米 (茨城縣/18)

今年我會參加夏日祭,是我的初體驗!為了去參加,打工的薪水我已經存了很久了。從現在開始應該會跟一起去的朋友瘋狂討論要穿什麼、帶什麼吧!很期待看到WANIMA的表演。今年夏天要火力全開,給他嗨翻天!


 

芽:「呀『火力全開嗨翻天』那邊完全可以感受到那種興奮!搞不好整個夏日祭最興奮的就是你了。靠自己的力量打工存錢去參加夏日祭,真的是很不錯的體驗。跟朋友七嘴八舌討論要穿什麼、帶什麼,也是很開心的過程。好青春啊~

WANIMA出演夏日祭感覺超適合的!應該很會炒熱現場的氣氛吧。我也聽很多WANIMA的歌,特別是想要提振精神的時候。哇~好羨慕!一定要玩得開心喔。」

 


Xavietti (大阪府/17)

我第一次參加夏日祭是國中二年級,跟家人一起去一個叫OTODAMA的夏日祭。雖然那個時候我對音樂沒什麼興趣,但是在那裡聽到樂團Sambomaster的演出之後,被熱情的音樂打動了!感覺玩音樂,好像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本來我是很害羞的,但是從那之後,因為想去參加更多的夏日祭,所以很努力嘗試變得大方!音樂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芽郁也一定要去參加看看。


 

芽:「好厲害!參加夏日祭原來可以把害羞也消除呀。太驚人了!國中二年級就帶去參加夏日祭,爸爸媽媽也太好了吧。聽了你這麼棒的回憶,我以後一定也要去一次看看!今年的夏日祭也要好好享受喔。」

 


無臉人的朋友(東京都/16)

我一次夏日祭都還沒能參加過。每年都想『今年一定要去!』結果總是就這樣夏天就過了。朋友好像要跟喜歡的人一起去夏日祭的樣子,我好羨慕喔!聽了SHISHAMO的〈君フェス〉這首歌,又更想去了。


芽:「欸?好羨慕你朋友喔。喜歡的人,是有交往了嗎?還沒的話,一起去參加夏日祭應該可以把兩個人的距離一下子縮短吧。每年都想說『今年一定要去!』的話,那就把時間空出來趕快去就好啦!不過我應該沒資格說就是了。」

 

不能去參加夏日祭,至少也聽聽這首歌,感受一下夏日祭的氣氛吧!SHISHAMO的〈君と夏フェス〉:

 

[播歌時間]

 

剛剛聽到的是SHISHAMO的〈君と夏フェス〉!這首歌,我有點忘了,應該是有一次聽到,就把它下載到手機了。

 

芽:「那麼,現在來宣布SOL VOICE下個月徵稿的主題!

 

おしゃれ (譯註:時尚、打扮)

 

朝日新聞〈聲〉的『年輕人的心聲』專區,七月份的主題就是這個。所以SOL VOICE也想聽聽同學們對時尚有什麼想法!不管是你的獨門打扮公式,或是喜歡的飾品小物,對你來說時尚是什麼?歡迎大家投稿喔。」

 

「然後想跟大家徵稿的主題還有一個!那就是

 

『校園攝影師──棒球特集』

 

夏天的特產就是朝日新聞主辦的『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譯註:就是俗稱的夏季甲子園) 學生報社是一定要密切追蹤的啦。想請大家投稿『跟棒球有關的照片』!例如說像是棒球社的同學在球場上練習的英姿,或是放學以後社團活動快樂打球都好。

 

我國中的時候有一個很要好的男生同學 (謎之聲:什麼!!!必須死啊),他很喜歡棒球,幾乎每天都打吧?我也去他的比賽加油過(謎之聲#2:啊啊啊捶心肝啊~哪有這麼好的) 突然想起來有這回事。投稿的照片,不一定要是正在打球的,加油的也可以!很期待大家的照片喔。」

 

芽:「投稿請到:www.tfm.co.jp/locklock的拼法是L-O-C-K。那就先這樣啦!我們明天再會。以上是GIRLS LOCKS! 第四週小老師,也是學生報社長的永野芽郁!一家一定要看《SCHOOL OF LOCK! TIMES7月號喔!掰掰~

 


不知道那個國中跟芽郁很好的男生後來怎麼樣了XDD (重點錯

整個超羨慕的好不好!

 

 

按照 (上個月開始) 的慣例,本站的芽郁GIRLS LOCKS! 音檔archive也已經上傳7月的音檔囉。新的通關密碼請到以下文章的最下面尋寶!(這個月是4碼數字)

第一碼:《聲戀》第5集小感

第二碼:《是我們做的》第2集小感

第三碼:《是我們做的》第3集小感

第四碼就在這裡!數字是 4

arrow
arrow

    是瑋不是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