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編劇真的是下足猛藥啦!看完這集,跌破的眼鏡至少三副起跳。這種劇情,放在闔家觀賞的時段到底OKOK啊?

 

沒人想得到,原來最膽小怕事、依賴其他人的丸子,竟然是個大腹黑?!

不只說要一起去普吉島是騙人的,以為要和他亡命天涯的飛雄一覺醒來,才發現丸子人不見蹤影,自己「貢獻」給兩人基金的二百萬也不翼而飛!(連飛雄藏在學校的一百萬私房錢,丸子也不放過)

果然大難臨頭人人為己,這種時候還相信別人的就是傻瓜。飛雄用高昂的代價,學到了慘痛的一課。

不過我還是覺得丸子暴走的行為,和第1集被打得不成人形受到的創傷脫不了關係。看到丸子狼吞虎嚥吃著燒肉,不知道為什麼對他的下一步有種恐怖的感覺…

undefined

吃得滿嘴油光的丸子。

 

 

飛雄「意外」到今宵家過夜,結果翔突然進來那幕,簡直衝擊力滿點!

當然福利滿滿不用說,川榮妳真是敬業啊(遠目

行屍走肉的飛雄,到這邊我想已經完全沒在用上半身思考了,朋友妻不可戲這句話一看到旁邊的今宵就拋到腦後。

翔破門而入──說「抓姦在床」應該沒錯吧?我本來以為《珍珠港》兄弟為女人鬧翻的場景要重演了,沒想到OO衝腦的翔,完全沒想到這其中有什麼奇怪,看到今宵就直接撲了上去!後面當然就…

(還有飛雄急急忙忙躲進櫃子裡面,這不是俗辣什麼才叫俗辣?上一集還想跟蓮子…總得觀摩一下吧)

undefined

↑總感覺飛雄和今宵共度的那一晚,會變成飛雄和翔關係變化的伏筆?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翔可是在鬼門關前走過一遭。獲得新「生」命,追逐「心」裡的原始慾望,果然就是「那個」嗎?

對七情六慾不加掩飾,本來就是這部劇的特色,不過這一幕過後,我的底線似乎又被粉碎一次。

 

 

 

這集的另一個大爆點發生在最後的最後,市橋率領鴨霸高中倖存的小弟,到翔的家堵人。

叫飛雄趕快逃之後,翔竟然掏出一把槍!(對,是真槍,跟那晚破門而入之後不一樣)

區區高中生,槍到底怎麼來的?! 有了殺人武器之後,市橋一夥人會有所忌憚嗎?翔和今宵的關係會怎麼變化?

會引發這麼多疑問的劇情,拖到片尾音樂都下下去了才放,實在太過分啦。

undefined

帶來很多問題、很少答案的一把槍, 隱隱象徵著四個人往犯罪的淵藪愈陷愈深。

 

※          ※         ※         ※         ※

 

這集派仙的戲份倒是少了許多,唯一看到他的時候只有在偵訊室裡裝瘋賣傻而已。(如果我開始懷疑派仙真的有點「起肖」,是代表他演得很好嗎?XD)

 

undefined

我覺得市橋在復健跟坐在輪椅上的兩段劇情,心裡強烈的不甘心應該是真劍佑展現演技的好機會,不過似乎沒有把握得很好就是。

壞消息:下一集市橋的戲份又要變多啦!從預告來看,是跟蓮子攜手合作,想把飛雄找出來。(雖然目的大不相同…吧?)

 

 

undefined

說起蓮子,怎麼開始有點愛到卡慘死的感覺?上一集飛雄在暗暗的卡拉OK小房間做了那麼過分的事,這集不只在朋友面前想幫他辯護,發現飛雄連續好幾天沒來學校,還為他擔心起來。

為這種男人掉眼淚超不值得好嗎!身為芽郁粉簡直想把螢幕垂破==

蓮子要是知道飛雄不但肖想朋友的女朋友,還上酒店找妹妹,應該會哭死吧。

undefined

飛雄媽:「蓮子長得跟我年輕的時候很像唷。」恩…所以以後芽郁會長得像飛雄媽那樣?不要啊啊啊

 

蓮子的擔心好像寫在臉上一樣,立花老師一看就知道,還幫蓮子做了個去飛雄家的球。(等一下…立花老師不知道前一天在卡拉OK的事就算了,她應該根本不知道飛雄跟蓮子的關係吧?嘛,劇情方便就好XD)

和飛雄媽、飛雄妹的關係,蓮子似乎還打得不錯!不過飛雄失蹤的日子不斷累積,她的開心也持續不了多久了。

為了把飛雄找出來,蓮子還真的是挺認真的。不只會和市橋合作,從這集最後看起來,好像跟警察們有什麼計畫的樣子?!

雖然我還是不能接受蓮子在幾天之間,心就好像突然被飛雄吸過去一樣,不過…總之希望她能順利找到飛雄囉。

 

※          ※         ※         ※         ※

 

這集當中,從飯室刑警、立花老師各自的觀察,以及飛雄在翔家看到的談話節目分析,觀眾可以組合出:劇情想要演變成真正的犯人不是四人組!

不過退一步來看,就算真的如目前的方向,是被學生霸凌的化學老師把炸彈移到瓦斯桶旁邊,那也只是讓四人組在道德上比較輕鬆「一點」而已?

畢竟炸彈還是四人組引爆的不是嗎?嚴格說起來,刑事責任還是有份吧。

而且,以《是我們做的》推理懸疑的特性來看,我想後面應該還會再有驚喜的。如果真的是那個化學老師,坦白說我會蠻失望的。

 


連我都知道,現在(上酒店找妹妹)只是敷衍一時,逃避現實而已。」飛雄在酒店的這番體悟,讓我很有共鳴。

飛雄和丸子列了一張bucket list,上面洋洋灑灑列了一堆死前想做的事──不外乎用派仙給的錢吃喝玩樂。

但他們絕不是在把握生命最後的時間,因為上面的事都做了之後,人還是會活得好好的,最重要的是,眼前犯下重案的問題沒有解決。

遇到難以跨越的關卡,逃避不去面對,而是找一些簡單的小目標,假裝自己有在為什麼努力,是如此容易、誘人的選擇。

但是人生是否精采,終究取決於有沒有足夠的勇氣,去和真正重要的問題正面對決。

 

 

 

永野芽郁GIRLS LOCKS! 音檔archive密碼:第三碼是 2

arrow
arrow

    是瑋不是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