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太熱,台電的電力負荷幾乎要超載了,看完《是我們做的》第4集,我的腦力負荷也快要超載啦!

 

undefined

流落街頭的飛雄,竟然落得找垃圾桶裡的甜甜圈充飢。(呃…幹嘛這麼委屈?翔不是還有300萬嗎?回去找他就好了吧@@)

 

最後飛雄那一幕,我的乖乖呀真是要把我嚇傻了。

流落街頭的飛雄,遇到一位蓬頭垢面但是順手牽羊技術一流的楊哥,先是送他衣服、鞋子,還幫他弄到一根牙刷。

飛雄天真的以為,總算遇到一個可以依靠的人,還很佩服他想吃就吃,想睡就睡隨心所欲的生活態度。

不過我看到這段就在想,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

果然,飛雄到「後面」就付出慘「」的代價了。

不知道電視機前全家大小一起看到窪田的OO的時候,心裡做何感想?

 

 

undefined

↑「そんなに / ネガティブにならずに」KTV的時候,臺前妹妹們唱的歌是AKB48風行一時的〈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唷。蓮子正鬱鬱寡歡的時候,剛好唱到這句「別那麼負面嘛」,也算是一種巧合吧XD

 

這集蓮子還是為音訊全無的飛雄擔心著,而且感覺心裡還多了一層愧疚──畢竟這集一開始,才跟警察合作,打算把飛雄騙出來見面。

雖然蓮子在最後一刻覺得不應該這樣,緊急中止計畫,不過還是被飛雄發現了。(雖然我還是不知道警察的計畫是什麼?如果是趁飛雄靠近蓮子的時候把他抓起來,那飛雄不是都已經到現場了嗎@@)

在天橋下,知道市橋想對飛雄一行人復仇之後,堅決維護飛雄的態度,或許也帶著贖罪的意味吧。

但是但是,市橋的質問「既然不是犯人,那為什麼還要跑?」加上預告裡聽到蓮子的疑惑「所謂逃跑,會不會就代表是犯人了呢?」對飛雄一行人的不信任,會不會已經種下種子,準備發「芽」了?

undefined

我好像喜歡上飛雄了。」就算跟飛雄間接告白,卻還是想跟惡意滿滿的市橋合作找飛雄?這…兩個沒有衝突嗎?

 

 

說起市橋,這集終於看到他有除了一坨**以外的表情囉 (大誤

雖然大家都把真劍佑的演技罵得很慘,不過這集在天橋下的那幕哭戲,應該還算演得可以吧?

看到市橋第一次表現這麼強烈的情緒,搞不好之後這個角色會慢慢「活」起來也說不定!假如是的話那就只能佩服導演鋪梗可以鋪這麼久啦XD

總之我覺得還不用急著放棄市橋就是了。

倒是市橋的小弟 (叫正樹的那個?) 似乎開始有點瞧不起老大的跡象。已經行動不便的市橋,如果身邊的跟班又眾叛親離,打擊應該很大?

undefined

 

 

不知道為什麼,這集的丸子劇情線讓我看得很過癮?

丸子帶著飛雄的300萬遠走高飛,馬上就陷進了酒店的五光十色當中,還迷上紅牌烏拉拉。

烏拉拉的花言巧語把丸子弄得神魂顛倒,為博紅顏一笑,整天灑錢請店裡所有小姐喝香喝辣,這不正是火山孝子的行為嗎XD

果然平常看起來最乖的人,放縱起來才是最可怕的…

好景不常,丸子的錢很快就花光光了(

酒店的世界是很現實的,有錢就是皇帝,沒錢就是掃地,丸子被趕出去之後,烏拉拉當然不會再多看他一眼。電視機前的觀眾要引以為戒啊啊啊

不過靠著金錢,總算嘗到被人當寶的滋味,上了癮的丸子這次沒打算從美夢中醒過來。當他想到弄到更多錢的方法,臉上又露出了恐怖的笑…

當然,翔聽了飛雄的慘痛教訓,應該已經有所警覺了。對丸子這個淨往朋友身上動歪腦筋的傢伙,翔會作何反應?

undefined

這集的酒店紅牌烏拉拉由寫真女星おのののか出演。(你沒看錯,丸子穿著西裝短褲XDD)

 

 

上集最後,飛雄和翔似乎鎖定了對面矢波高的化學老師熊野才是真正的爆炸案兇手,潛入老師家中打算尋找證據。

沒想到,熊野老師雖然確實做了不對的事,但是並非爆炸,而是偷拍!

更糟的是,從老師電腦裡的檔案,飛雄和翔看見了一段讓他們絕望的影片──放炸彈那個晚上,受傷的派仙倉皇逃走的時候,不小心把炸彈踢到了瓦斯桶旁邊。

這下子證據確鑿,四人組要如何自處呢?

隨後警方也掌握這項證據,讓在押的派仙百口莫辯。

 

undefined

 

但是就在派仙要說出「僕がやりました」,我們也就可以期待之後四人組都坦白的「僕たちがやりました」,而終於可以進階到這齣劇本該處理的核心問題「如何面對有罪、不完美的自己?」的時候,突然又殺出一個程咬金。

一個長得跟派仙有87%像的傢伙,跑到警察局自首了!

這件事感覺跟這集主動來找派仙,說要幫他辯護的那個黑道律師脫不了關係。

可是可是,要主動幫派仙辯護到底是為什麼?這集裡我們也發現派仙的身世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單純 (不是爸媽都在國外,而是從小只有媽媽,而且已經過世),難道跟這個有關嗎?

 

每段結束剛好都是問號,可能是因為這集留下太多問題待解了吧…

 


像我這種人,還有活著的意義嗎?為什麼我還想活著?」發現四人組就是犯人,終究不能免責之後,淪落街頭翻找著垃圾,只圖苟且偷生的飛雄,這樣問自己。

蓮子在下集預告裡這樣回答:「活著,難道不是因為還有非活著不可的理由嗎?

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飛雄非活著不可的理由是什麼?蓮子呢?市橋呢?看著這篇文章的你,非活著不可的理由又是什麼呢?

 

本站《是我們做的》分類總目錄請按我

arrow
arrow

    是瑋不是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